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雪中送暖:食品学院党委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 发布日期:2018/1/25 阅读:次)

1月25日,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伴随北风簌簌落下,路上泥泞难行,家家闭门不出。在这清冷时节,杭州市萧山区的某户村民家中却不时传来暖暖的笑声。原来是寒假临近,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副书记杨帅带领辅导员来到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朴素的客厅内,郑群雄与学生金某的爷爷亲切交谈,随行而来的辅导员老师也关切询问金某的期末考试情况。金某的父母皆是农民,年收入较低,上有古稀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弟弟刚满学龄。金某通过努力学习考取浙江工商大学后,一直生活简朴。辅导员廖文了解情况后,帮助其申领了助学金。此次学院党委来访慰问,家长连声感谢。郑群雄将慰问金交到金某爷爷的手中,恳切地说:“孩子在商大、在食品,就请您放心吧。希望我们下一次带着孩子的国家奖学金来给您道贺!”

走访完金某家,郑群雄等一行又来到隔壁镇的特困生段某家中。段某母亲因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工作,只父亲一人打工养家。段某从小十分乖巧懂事,听闻老师们要到家中走访,便在门口等待迎接。聊天时,段某母亲发现副书记杨帅声音沙哑,询问得知其刚刚退烧便来家中走访,十分感动。告别时,郑群雄将慰问金交到段某手中,叮嘱其“以后有困难就直接来找我!”

天色渐暗,这场让整个杭城沸腾了一天的大雪还在下着。天气愈加湿寒,但食品学院党委走访慰问的行程却仍在继续。

金某家照片.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风雪送真情:食品学院党委慰问老党员 2018/1/26
下一条: 关于食品学院星级支部评选结果的公示 2017/12/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