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梦启小镇:食品学子开启认知实习之旅
( 发布日期:2018/3/12 阅读:次)

未来什么样?一次“小镇游”让同学们有了自己的答案。

2018年3月,浙商大食品学院在学校统筹安排下,分批组织大一学生参观位于杭州余杭区的人工智能小镇和梦想小镇。第一批开启“小镇之旅”的是食品1703班的32名同学。

人工智能小镇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与阿里巴巴、浙江大学等比邻而居,规划面积3.43平方公里。小镇将以人工智能为特色,覆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业态,集中力量招引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无人机、虚拟/增强现实、新一代芯片涉及研发等领域,2011年被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在小镇的展厅内,同学们看到了正在工作的“快递分拣机器人”,体验了VR技术,与机器人进行了对话聊天,试用了各类“黑科技”产品。这些新奇又有趣的人工智能设备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参观完智能小镇,同学们步行来到了作为浙江特色小镇源起的梦想小镇。小镇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涵盖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大内容,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企业。巧的是,章太炎先生的故居也在小镇的旁边。粉墙黛瓦间,诗意地实现创业理想,这让同学们羡慕不已。

行程即将结束时,同学们坐在接待教室中热烈讨论,分享此次实习的感受。未来什么样?相信新一代的“浙小商”在不久的将来会向世界给出富有创意的答案。

initpintu_副本.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舌尖上的党课:食品学院开展创新性党日主题活动 2018/3/14
下一条: 用教育保卫“舌尖”:食品学院教工党员热议“两会” 2018/3/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