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丽水市团委书记来访我校
( 发布日期:2018/5/9 阅读:次)

57日,丽水市团委副书记潘宇峰来校访问。食品学院举行学生座谈会,院团委书记金帅及部分来自丽水市的“浙小商”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潘宇峰向在座师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以团委为家”的理念。他指出,校团委是“浙小商”的家,而丽水市团委将是每一位丽水籍“浙小商”的家。团市委希望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紧密联系,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时刻关心家乡变化,常回家看看。

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丽水市团委联合丽水市委组织部、丽水市人民社保局及丽水市农办创办的“丽水市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活动”。此项活动响应了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的号召,积极鼓动新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他就丽水市松阳县的乡村茶园,名宿等进行简短介绍,向大学生强调了丽水市政府乡村振兴口号:“打造世界级的诗画田园,复兴升级版农耕文明,团员青年正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抬头兵”,他希望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能够重视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活动。他介绍,“丽水市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活动”将主要分为三大内容。

第一项内容,丽水市团委将面向全省组建一支优秀的青年创梦宣讲团,成员以投入乡村振兴的新青年为主,以分享其经历的形式在各大高校开展宣讲,以增强丽水市乡村振兴创梦活动影响力。

第二项内容,丽水市团委将会在丽水人才网发布乡村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项活动将面向丽水籍大学生开放将近1000个岗位,为期30天,并向参加此次项目实习的学生发放1000元实习补助。同时,该项活动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面向全省高校提供100个项目岗位。

第三项内容,丽水市团委将开展十条丽水籍大学生游学路线活动,旨在增强丽水籍学生对市内各大旅游景点了解,增强内部凝聚力。

在座谈会即将结束时,潘宇峰当场创建了丽水籍学生联络群。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联络机制加强学校“老乡”联络,并说道:“我不会干涉各位同学的选择,但是身为丽水市团委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时常关注家乡变化,能够有一份对乡村建设的热忱。”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将有效促进丽水市团委与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对接。

食品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林芬帆

分享到:0
上一条: 天津科技大学暑期夏令营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2018/5/10
下一条: 柔软的国——记杭州剧院简弘亦演唱会志愿活动 2018/5/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