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中外专家会聚我校研讨食物过敏
( 发布日期:2018/10/12 阅读:次)

 10月10日,我校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杂志,在杭举办食物过敏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食物过敏学组成立大会。副校长戴文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郝瑞生,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国内外代表参会。

 戴文战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汇集国际食物过敏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究食物过敏的机制及防治方案,为解决国际食物过敏问题提供相关理论和技术支撑。

 郝瑞生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食物过敏学组的批复》,并介绍了食物过敏学组主要组成人员,我校王彦波教授被遴选为秘书长。

 随后的食物过敏国际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和我校傅玲琳教授共同主持。会议探讨了食物过敏国际热点前沿问题,为食物过敏的防治以及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特殊膳食提供了技术服务。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为全国性一级学会,于2013年在北京成立,是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中国梦、健康梦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临床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食物过敏是多学科交叉的科学问题,首届研讨会的召开和我国食物过敏学组的成立,旨在促进和提高我国食物过敏相关临床、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对于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和“健康中国2030”的保障,以及浙江省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承办第七届浙江省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 2018/10/12
下一条: 我校承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 2018/9/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