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3/4 阅读:次)

各系室、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与建设工作的通知》,现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育计划

本期学校拟确定15项培育项目,核拨建设经费。经培育和建设,评定为优秀的实验教学项目,将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二、项目要求

1.项目应当坚持“能实不虚”,重点解决真实实验项目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涉及高危或极端环境,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大型综合训练等问题。项目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

2.项目研发要以完成教学要求和内容为目标,预计可以综合应用多媒体、大数据、人机交互、传感器、云计算等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实验教学项目的吸引力和教学有效度。

3.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媒介促进教学准备、线上讨论、线下交流,有利于加强网络化条件下实验教学规律研究,探索提升实验教学效果的方式方法。

4.项目应当具有一定的软、硬件运行环境基础,并具备完整的实验教学服务团队。项目责任人应当具有一定的教学基础和学术研究基础。

三、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采用限额申报,具体如下:

序号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分类

数量

1

电子信息类

2

2

化学类

3

3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5

4

计算机类

3

5

经济管理类

4

6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6

7

农业工程类

2

8

生物工程类

2

9

艺术学类

3

合计

30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人如实填写《浙江工商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申报表》和《浙江工商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汇总表》,并于3月27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两份)和《汇总表》报食品楼232办公室,电子版发至04981wuzunyi@163.com。联系人:吴遵义,663626。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汇总表.xlsx

食品学院实验管理室  

2019.3.4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开展实验室分类分级工作的通知 2019/3/13
下一条: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19/1/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