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依托党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9/7/15 阅读:次)

食安科普进社区·反腐教育入校园

为了响应“强国必先强党”和“共筑维护食品安全的坚强防线”的号召,将党建和专业相结合,以党建推动社会实践走心走实 ,6月29日710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安谷小队社会实践团队,以“党建引领食安”为主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与食安结合,讲述长征路上的食品安全

629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党员之家联合食品青志组成安谷小队来到杭州市白杨街道云滨社区对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食品安全讲解。安谷小队以趣味课堂的社会实践方式推进社区,积极促进孩子们对于党史和食品相关知识的了解。

为将党史与食品安全结合,党员之家以长征经过的省份为主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地红军的事迹和不同的美食,并讲解了烧烤、方便面等食品过度食用所带来的危害,小朋友们仔细聆听,争相回答。期间进行的“看图猜地名”的趣味小游戏,更是获得了孩子们的热烈参与,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很多重要的食品安全知识,更了解到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与不易。此外,为了让小朋友们在乐趣中了解抗美援朝这一段历史故事,深入学习党史,课程中以相关动画的形式展现。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云滨课堂1.png


7月10日,安谷小队接待了来自闸弄口的小朋友们,党员之家再次向孩子们讲述了长征路上相关食品安全的故事。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小朋友们回答问题2.jpg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3.jpg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既要学习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要培育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本次社会实践以党建引领食安知识,为小朋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观的同时,讲述了党史知识,为小朋友初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社会主义中国营造良好气氛。

反腐倡廉小短剧,刻画贪吏的失足心路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告诫全党,“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要“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7月2日7月5日,为了倡导防腐倡廉的时代教育,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岗位风险的理解和认知,党员之家的同学们在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内拍摄了自编自演的防腐情景剧。

剧中讲述了县长赵某不廉洁自律,私下里利用权力为自己谋得许多好处,最后在接受地产开发商的贿赂时,当着自己老母亲的面被捕入狱的故事。以告诫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对防腐倡廉的必要性。拍摄期间,同学们不断揣摩剧本,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修改台词对话。其中扮演贪官赵某的林浩同学感慨道:“国家反腐,反的好,真是好啊!多少官员被利欲蒙蔽了双眼,忘了当年执政为民,为官清廉的初心,拿着高昂的薪水,手握着高于普通人权力,却作着人民的蛀虫,社会的渣滓,他们对不起党和人民,应该好好反省反省了。”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防腐戒奢不容易,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放弃。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向人民交出管党治党新答卷。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反腐视频4.png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反腐视频5.png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反腐视频6.png


编辑:邓子安 杨钰欣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9/12
下一条: 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2019/6/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