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第五党支部主题学习个人学习体会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9/10/19 阅读:次)

20191018日星期五,学生食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个人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党员何方舟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学习会结束后,与会党员通知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求和目标明确,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

IMG_8299.JPG

会议上,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分别对近期的学习进行了汇报。

党员王乐盈首先对照党章进行了自我批评找差距。认为自己针对党章第五条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上有所欠缺。反思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之中多听取群众意见,多了解群众的声音,做到到群众中去,并未将自己所学到的党的优秀先进理论宣传到群众之中。”

图片1.png

党员何方舟在自我批评时认识到,自己专业技能学习不足,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不高,宗旨意识不强。强调在今后的学习中,多注意这些方面的学习,提高完善自己。同时也分享了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的知名故事——半条棉被,故事讲述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共产党员就是依靠人民,与人命风雨同舟的人,共产党员就是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IMG_8285.JPG  IMG_8286.JPG

随后,发展对象翁俊杰,楼马培展两位同志结合自己井冈山重温红色之旅暑期实践活动向全体同志深刻剖析了井冈山精神。“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意义”,从中体现了早期革命道路,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与精神品质,红色基因在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经久不息。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24字的“井冈山精神”高度概括了井冈山斗争的精髓,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历史的宝贵财富,也是不断前进的重要的精神食粮。

IMG_8292.JPG  IMG_8293.JPG

何文清等同志,结合70周年阅兵仪式抒发了对近期学习的感悟。中国的军事武装力量之强大、人民军队方阵的气势之磅礴。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飞机不用飞第二遍,这些丰功伟绩都离不开国家人民对党的初心、党的使命的坚守。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IMG_8290.JPG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与会党员通知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求和目标明确,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



文字 陈怡

图片 陈怡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2019/10/25
下一条: 2019年10月入党申请人名单公示 2019/10/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