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1/1/22 阅读:次)

遵照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1日,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郁建兴同志、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郑晶玮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顾振宇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特聘副院长陈建设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顾振宇通报了2019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要深化学习调研,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进一步做好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班子成员理论水平、管理水平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承担起管党治党、立德树人的主体责任,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忠实职责,强化担当意识,要发扬真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善谋事、多干事、干成事,做到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把师生满意、学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践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院风。

顾振宇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郁建兴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对照剖析比较深刻,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诚恳,但提出的问题针对性、个性化不够。郁建兴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关注国家政策,主动应变、求变。二是要追求卓越谋发展,要勇于、敢于、善于追求卓越,提出更高目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国家、为时代、为学科做贡献。三是要前所未有地关注校园安全,有危机、担当意识,认真研究大思政格局,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四是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帮助,要多与年轻教师交流沟通,重视信息交流与传播,把学院建成命运共同体,把尊重人才提升到尊重人的高度,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使命,在育人方法、路径上有所创新。

顾振宇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指出接下来学院党委要根据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郁建兴校长的讲话要求,抓实整改工作,进一步谋划,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219070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孙鹰同志受聘为食品学院“银发导师” 2021/3/24
下一条: 学校举行东海食品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1/1/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