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食品微生物研究所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1/4/14 阅读:次)

        2021年4月9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微生物研究所成立及揭牌仪式暨首次学术交流会在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

研究所所长顾青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本次揭牌仪式邀请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忠华教授(国家杰青),生物技术研究所陈云副所长(国家优青),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朱永良主任医师。马忠华教授、朱永良教授在揭牌仪式上先后致辞祝贺并为研究所揭牌。

顾青教授首先作了题为“优质乳酸菌资源挖掘及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汇报了团队近年的相关工作成果及研究动态。马忠华教授作了题为小麦赤霉病药剂防治研究进展的报告,从农业生产、食品原材料前端控制的角度,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发了师生的热烈讨论。陈云教授作了“赤霉病菌DON霉素合成机制及其生物防控”的主题报告,相关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Pathogens等期刊发表。朱永良教授作了题为“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肿瘤发生的研究报告,展现了医学领域的研究思路和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所师生在科研思路、研究技术等方面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研究所成员谢湖均教授的“食品胶体递送系统的设计与分子作用机理研究报告,体现研究所多元的学科交叉。

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食品微生物学科的科学问题,增进知识和对国际前沿的了解,促进研究所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食品微生物研究所是学院正式发文设立的七个学科性研究所之一,其目的是为了加快学院学科建设步伐,更好的支撑学科的发展,做实做强学科团队,更好地发挥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第五届食品感官科学国际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1/4/24
下一条: 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3/3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