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介绍(2015/10/15)
会议日程(2015/10/14)
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第二轮通知)(2015/7/31)
各有关单位、专家和学者:
    针对我国有庞大的老年群体和数量众多的饮食障碍者,但目前却对饮食障碍者的临床护理、所需特殊膳食的研制和生产等都还没有系统研究、缺少相应参考标准和技术依据等现状。为此,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际会议审批件[2015]20号),浙江工商大学会同浙江省食品科技学会、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计划于2015年10月15-17日在浙江杭州举办“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会议将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饮食障碍和老年特殊膳食作专题报告和讨论,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国内外有关饮食障碍的生理学、心理学、以及食品物理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向国内同行介绍其他国家在饮食障碍者特殊膳食质构标准制定中的举措,并介绍特殊膳食国际标准化的最新进展,以此来推动我国特殊膳食尤其是老年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现组委会向您发出邀请,敬请参加。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后续消息请关注会议网页http://spxy.zjgsu.edu.cn/ffe2015/。
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第一轮通知)(2015/4/30)
饮食是食品在口腔加工和传输的过程,包括摄取,咀嚼,和吞咽等一系列高度协调配合的口腔动作。人类通过饮食获取维持机体和生命所必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同时也因饮食取得感官愉悦和心情提升。前者体现了食品的生理功能,而后者则为食品的心理功能。在饮食过程中,食品完成颗粒变小,唾液混合,风味释放等一系列的变化。整个过程受诸多复杂因素的控制和影响,涉及包括食品物理学,口腔生理学,感官心理学,以及神经科学等学科。对于正常的健康人群,饮食可能是举手之劳,无任何特殊之处,但是对于有饮食障碍的弱势群体,饮食却是一个难以完成的艰巨任务。这类群体包括手术后的病人,智障患者,尤其是一些高龄老人。 

  • 首 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末 页
  • 4条记录 15条/每页
  •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