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 > 科学研究
2012-2013科研成果
( 发布日期:2014/4/9 阅读:次)

1.研究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业绩(包括承担国家、部、省级科技项目,自选课题,成果转化所获社会经济效益等)。

2012-2013年,实验室紧紧围绕现代食品安全的重大问题,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及行业共性等关键技术攻关研究,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37项,其中省重大科技项目4项;纵向科研经费实际到款2128.7万元。在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六家单位联合运营协调攻关的基础上,成立了“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极大促进了食品学科的快速发展,成功获得了“食品科学与工程”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的建设。

2.获奖情况。

2012-2013年实验室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一等奖、浙江省食品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十一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论文奖和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

3. 发表的论文、著作和研究报告的目录,重要论文、著作和研究报告的摘要,专利情况。

本实验室近2年共发表SCI/SSCI、EI论文数105篇,其中TOP期刊论文15篇;国家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数112篇;出版专著2部;获发明专利授权数21个,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9个;软件著作权授权数2个。

4.学术委员会开展活动与发挥作用情况。

重点实验室设立了学术委员会、协调管理委员会两个指导及管理机构,设立了办公室和六个研究室为办事和业务机构。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度,办公室为协调管理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协助实验室主任处理日常事务,六个研究室为具体业务部门。在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中,以管华诗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次召开会议,关心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

9.横向课题和服务收入。

2012-2013年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22项,横向科研经费总计665.2万元。吸引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甘其食传统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协议金额400万元,已投入100万元。

10、标志性成果。

2012-2013年实验室各成员单位在各自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共计发表TOP期刊论文15篇,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获省部级三等奖2项,作为主要主持单位制定国家标准2个,制定行业标准5个。


    附一:承担各类科研项目清单  

附二:发表论文及出版专著清单

附三:获奖清单

附四:制定标准清单

附五:授权或批准专利



分享到:0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实验室近三年科研成果 2012/4/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