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合作
诺贝尔奖得主蒙塔尼教授与学院师生面对面
( 发布日期:2012/11/13 阅读:次)

11月13日下午,国际研究和预防艾滋病的主要奠基人之一,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吕克·蒙塔尼教授在饶平凡教授陪同下,走进我院,与师生零距离接触,共同分享科学的魅力和他在艾滋病研究和防控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吕克·蒙塔尼教授首先与师生畅谈了在艾滋病研究领域从事的研究以及获得诺贝尔奖的经历和感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参加见面会的师生从各自研究兴趣出发,踊跃向吕克·蒙塔尼教授提问。见面会历时1小时。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吕克·蒙塔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相关实验室。

 

蒙塔尼教授1932年出生于法国沙布里,在POITIERS大学学习自然科学并且分别在1955年和1960年在巴黎大学获得自然科学硕士学位和药学博士学位。1974年成为CNRS研究室主任。他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荣誉教授,世界艾滋病研究与防治基金会主席。2008年因发现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同发现了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本次见面会,是我院师生首次与世界生物医学界顶尖技术专家近距离交流沟通,对我院师生开阔眼界、活跃学院学术气氛、激励培养高层次人才等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分享到:0
上一条: 美国马歇尔大学Don Primerano教授等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2012/12/6
下一条: 我校与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合作成立感官科学实验室 2012/1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