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SCI数据库培训通知
(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进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更加快速有效地进行论文写作和课题基金的申报,图书馆特邀请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举办“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讲座。


培训主题:一流的科研信息推动一流的学术研究??SCI在科学研究中的价值与应用


培训时间:2015年10月19日周一下午13:30-15:0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下沙校区)二楼报告厅


主 讲 人:王硕 (汤森路透培训师)


演讲人简介:王硕,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后分别在德国慕尼黑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学习与科研。2012年底回国加入汤森路透集团,主要负责高校相关科研与学科发展评价的研究。

资源介绍: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全球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通过SCI, 科研人员能够找到几乎所有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学领域内的8000多种科技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公司介绍: 汤森路透是全球最领先的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服务于全球商务及专业精英。汤森路透结合专业知识与创新技术,为关键决策者提供涉及金融与风险、法律、税务与财会、知识产权与科技和媒体等领域的关键信息。汤森路透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


作为一名研究生,当您拿到导师给出的一篇文章,如何能够做出开题报告?在您进入实验室后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在完成了您的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是谁?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的调取收集的文献,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讲座提纲:

  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  从已有文献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  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把握最新的信息?

  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校图书馆、科研处、校研究生会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开展浙江省“十三五”基础研究学科发展调查问卷的通知 2015/10/15
下一条: 通知 2015/10/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