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客座教授
蔡强
( 发布日期:2019/5/19 阅读:次)

蔡强,工学博士,研究员。1991年就读于浙江大学科学仪器系,2002年在浙江大学生物传感器国家专业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03年-2004年在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于1999-2000年、2009-2010年分别在意大利比萨大学、美国东北大学作为访问学者开展交流研究工作。

2005年进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作至今。现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浙江省科学仪器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主任,浙江省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

他一直从事传感器、现代科学仪器系统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化学传感器以及生物检测技术、气敏传感器等;曾开发电化学分析仪、电子鼻系统、水质毒性分析仪、细胞分析仪、生物反应器集成监控系统等。作为负责人或者主要人员,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项目,主要包括“水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检测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基于酶电极阵列的污水毒性快速检测系统的研究”(浙江省重点项目)、“农产品物流过程品质动态监测与跟踪技术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基于基因工程发光菌的水质毒性预警技术和仪器化研究”(浙江省重大项目)、“生物过程仪器检测数据集成及数据库建立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通量多模式光谱检测关键技术和部件”(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等。2008年度获嘉兴市“南湖百杰”,2009年获嘉兴市自主创新贡献奖。在科学仪器等相关领域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1项。


分享到:0
上一条: 程斌才 2019/5/24
下一条: 没有了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