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温州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参观绿鹿公司及华盛水产品加工厂
( 发布日期:2009/7/9 阅读:次)

7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温州小队迎来了温州龙头出口企业的参观之旅。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绿鹿公司,经理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简要介绍了绿鹿近年来作为一家食品加工农业龙头企业,其酱腌菜、米粉制品等优质特色产品在东南亚、欧美等十几个国家的出口情况。然后,他们参观了其建筑面积为3500平方米的标准化生产厂房。在整个流程中,他们领略了先进的真空包装机,高温杀菌流水线,以及一系列国内先进的生产线和理化检测设备。同时,他们也见识到了绿鹿经过历代传承并不断改进的流传工艺,并从中认识到了一家出口企业对于食品安全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与指标,这点也是在亲身经历后才明白的。

紧接着他们驱车瑞安,参观了华盛水产品加工厂。作为瑞安市十佳创汇企业之一,华盛不仅拥有温州地区规模数一数二的冷库,同时也拥有现代化高科技放入一条龙生产线。在参观厂房前,小队队员们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消毒,带上口罩,并换上专业的工作服后,参观了虾皮挑选、染色、包装等一系列工序,也从中了解到了日常所品尝的鲜美海味从活蹦乱跳的鱼虾变为桌上美味佳肴是来之不易的。

这次参观使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参与者的他们,从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实际参与中更加真切地认识到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法》对食品的进出口所起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更加意识到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是一份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我们也将对食品安全宣传增加关注。

分享到:0
上一条: 7月7日缙云队暑期社会实践 2009/7/9
下一条: 温州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参观温州进出口检验检疫局 2009/7/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