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
( 发布日期:2009/7/6 阅读:次)

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

D.Style小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炎炎夏日,工地上依旧忙碌,夏季怎样才能算健康饮食?怎样才能防暑、解暑?怎样才能更好地驱蚊?因此他们将走进工地现场一一为大家解答。

在七月一号之前,外联部负责联系工地及社区。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最终确定为浙江公路水运监理公司和浙江宏途两个在德清的实践基地,当地负责人对小队的活动非常支持,并且愿意派专车接送,而且还提供晚餐。

七月二号到七月四号,小队认真做好活动前期准备。针对“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主题,他们收集了一些夏季健康饮食和防暑、解暑及驱蚊的一些知识、视频,并亲手制作了知识小卡片。

 七月五号,小队的活动正式开始,从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八点。首先他们在浙江公路水运监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监理公司的各个部门,让其对监理工作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每到一个部门,所在的部门人员都会详细地向小队成员讲述他们部门所负责的工作,队员们也非常认真地听他们的讲解,学到不少知识,受益匪浅。

随后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小队来到了浙江宏途的工地上,在他们的会议室进行了宣传活动,总共分六大环节:1 负责人先致欢迎词,然后小队的主持人上台介绍他们小队及他们此次来访的主题。2 小队一部分成员上台依次向在座的领导、工作者及工人们讲解知识卡片上的内容。3 放一些暑期健康饮食的视频供大家观看。4 中场休息互动环节。小队成员和工人们共唱黄梅戏,双方还各自派代表上台高歌一曲。5小队其余人员继续上台向在座的领导、工作者及工人们讲解我们知识卡片上的内容。6 主持人总结,致谢。最后拍照留影。

最后在招待员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共进晚餐。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小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道路桥梁建设工作的辛苦,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是相当辛苦的。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哪里没路,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也没有娱乐活动,所以对小队的到来他们表示十分欢迎和感激,并希望以后能继续为他们带去节目。他们的一席话是对此次活动的极大肯定,同时也希望在将来能继续举行这样的活动,能为他们继续带去知识和快乐。

 

分享到:0
上一条: 把好食品安全这道 “门” 2009/7/7
下一条: 走进果汁公司,加深专业了解 2009/7/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