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承载希望 放飞梦想——我院召开首届赴美交换生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09/6/15 阅读:次)

为帮助广大同学了解留学相关情况,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出国深造,613日上午,食品学院在教工路校区二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首届赴美交换生报告会”,来自食安0502班的陈璐曼、食工0501班的叶丽云、食安0501班的袁雯和食工0502班的吴必成等4位留美归国交换生与600多名师生分享了美国留学经历与感悟。

四位同学用朴实、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鲜活的图片生动介绍了异国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展现了美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社会文化。在分享留学感悟时,每个人的讲述各有侧重点。陈璐曼同学比较分析了中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态度方面的差异,认为美国大学生的强烈爱校情结、明确的学习目标、活跃的课堂氛围、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值得学习;叶丽云同学则从专业学习角度鼓励同学们要更多地走进实验室和专业相关企业,不断提升自身实践能力;袁雯同学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一些打工趣事,强调了独立生活、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性;吴必成同学则从如何争取到交换生资格谈起,告诉大家要懂得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并努力坚持。

党总支书记傅玉颖对四位同学取得的斐然成绩及具有启发意义的发言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寄语这些同学“珍惜机会,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早日学成归国”。他希望学院能涌现更多的交换生、留学生,不畏困难,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食品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近年来,随着我校外事工作的快速发展,及学院自身对外交流合作的不断拓展和深化,学生层面的国际交流也日渐频繁,已有10位同学先后获得前往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美国麻省费区堡州立学院、韩国龙仁大学等学校进行交换学习的资格。这些学生在国外都有很出色的表现,取得了骄人成绩。吴必成、顾烨义、李沁、陈璐曼、叶丽云、袁雯等2005级的6位交换生分别成功申请到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及美国伊利诺伊州理工大学等学校的硕士全奖。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简介 2009/6/17
下一条: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乐学冷餐会” 2009/6/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