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食安那些事儿——记应化1702班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4/22 阅读:次)

 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了使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4月20日早上,应化1702同学来到了云滨湾小区,为当地居民做食品安全的宣讲。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始终是社会关注的大事。应化1702的同学们被分为6组。四组同学筹备宣讲会的事宜。另两个小队邀请社区居民参加食品安全宣讲会。受邀居民们无不表现的积极踊跃,可见人们还是很看重食品安全的。在众人围坐之下,宣讲会开始了。

 演讲的同学向观众讲述了有关食品的误区和酸奶的相关知识,如何正确食用水果例如草莓,以及燕麦的多种食用方式、柠檬的用处、特效感冒药-姜茶、食物的搭配小知识等。上台宣讲的同学在介绍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也不忘与台下的观众积极互动,并且给台下积极回答问题的观众发放奖品。

另外在宣讲会上,同学们用小苏打与白醋自制清洁剂,引起社区居民纷纷感慨,“这些常见的生活用品还有这么大的用处”。自制清洁剂也被分发给了在座的各位受邀观众。不仅仅宣讲会上大伙积极参与,场外的一些刚刚出门的居民也纷纷驻足观看。宣讲会结束后。与此同时,观众还与志愿者们聊起了食品安全的新闻,谈起他们眼中的“食”之道。最后,同学们在社区的组织下,整理了社区的杂物,洁白的手套变黑了,但同学们的热情却始终不变。

 食品安全不只是口头上宣传,更应该是一群人做到,食安同心,创建同行。食安的那些事儿,就是百姓们的大事!

                                                                                                                                                               撰稿:陈书涛


分享到:0
上一条: 争当明星社团,力促社团进步 2018/4/23
下一条: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记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第九届卡尔马克斯杯赛前培训 2018/4/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