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精神
( 发布日期:2018/4/28 阅读:次)

4月28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会议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召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院分工会主席等深入学习宪法精神。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习近平同志在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宪法知识在社会中的普及程度还不高。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应当注重提高自身的宪法意识,更应注重培养青年学生的宪法精神。大学,是人生观和世界观形成的最佳时期。大学教师应当结合“课堂思政”大力开展宪法教育,在学生心灵中埋下一颗“法治”的种子,这对我们的学生成长后形成良好的法治思维以及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学习宣传宪法精神,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脚下起步。为了更好的践行宪法精神,此次会议制定、完善了关于教工党员“三联系”制度、网络管理制度、廉政责任分工制度等,将宪法精神实实在在体现在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对学院的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IMG_20180428_133414.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首届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8/5/4
下一条: 挖掘传统文化 彰显文化自信——六支部党日活动 2018/4/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