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大手拉小手,亲子风筝节——记“亲子风筝节,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8/5/21 阅读:次)

      每年的5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而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2018513日,在这个富有意义的节日,食品青志的10名成员与云水社区合作举办了“亲子风筝节”主题活动,帮助云水社区的家庭筹划一个美好的家庭日,给孩子和家长创造一个时机,增加陪伴的时间以及彼此的交流。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分成两支队伍,一队先前往钱塘江边进行踩点,并将物资运送至目的地;另一支队伍则前往云水社区将小朋友和家长们带领到目的地。由于考虑到室外气温较高,经过协商决定临时更换地点。在与钱塘江的志愿者队伍的联络踩点及等待家庭队伍到齐的时间里,身处云水社区的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折纸,教小朋友们折出各种折纸作品,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在折纸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有些家长也向志愿者们询问一些折纸的方法,充分利用了等待的时间。

确定活动地点后,志愿者对参与活动的家庭进行签到并进行跟进志愿者的分配,以确保活动中孩子们的安全,并将他们带领至活动地点。青青的草地,清脆的鸟鸣声,还有贪玩而跑上草地的大青蛙,以及微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声,让人们感受到了自然的气息,不由得心情舒畅。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物资进行分配,开始本次活动的DIY风筝环节。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风筝上涂抹出自己心中的世界,家长们也提起画笔,体验了久违的孩童时期的快乐。场地上笑声连连,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下一个个凝聚着家庭成员创意的风筝也逐渐成型。

风筝节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莫过于放飞风筝的那一刻,小朋友与家长们将各自的风筝放飞,望着高高飞翔在空中的风筝,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位小女孩还惊叹道:“我的小狗飞好高呀!”使得在场的参与者展开笑颜。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家庭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孩子们也带着自己手绘的风筝开心地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之后志愿者们将留在草地上的垃圾收拾干净,并将剩余物资进行整合。

      本次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家庭提供了增进彼此交流的机会,也令人们体验到了家庭的美好。风筝节,放飞的不止是风筝,还有对美好家庭的寄托,在这个美好的节日,也希望离开家乡的同学们多与家人联系,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分每秒。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人 吕欣晨





分享到:0
上一条: 扬学习之帆,让未来起航 ——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闪耀之星”活动 2018/5/21
下一条: 天津科技大学暑期夏令营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2018/5/1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