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巡察食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8/5/23 阅读:次)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522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登先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15年以来调离、退居二线和退休的原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正高职称人员,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支部书记,管理八级岗以上人员,专任教师代表参加动员会。

王登先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党委建立巡察二级党组织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督促基层党组织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开展巡察工作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政治体检的方式,主动查找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组织整改,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和谐合作的校园氛围,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登先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二是紧紧依靠群众。巡察工作要调动师生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明确巡察工作方式。巡察工作分为现场集中巡察、巡察报告反馈、巡察整改三个阶段,其中现场巡察主要采取听、问、谈、查、调、访等方式,即听取汇报、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列席会议等环节。

王登先要求食品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三要配合落实有关纪律规定,加强对巡察组成员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纪律有效执行。随后,巡察组副组长蒋校治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个人率先带头,以高度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二是要求班子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不折不扣,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努力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院长韩剑众代表学院行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巡察是对我院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有助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作为院长,一定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全院上下要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动员大会结束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分别听取了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学院纪委执纪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IMG_4149-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院调研 2018/5/24
下一条: 学院举行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18/5/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