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与青峰人才班成员寻访红船精神
( 发布日期:2018/6/6 阅读: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6月5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与青峰人才班成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35名师生在党委书记郑群雄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烟雨楼和红船。

IMG_20180605_132733.jpg

南湖纪念馆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纪念馆中,近百年的历史随着一张张照片、一篇篇史料、一件件文物被真实再现。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在风雨中诞生,到后来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满钦佩之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战争年代中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让所有人心生敬意。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引下,中共共产党逐步发展,不断壮大,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最后走向了世界。

随后,为进一步丰富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内容,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北面巨大的红色宣誓墙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郑群雄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 面对党旗,每一人都右手握拳,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IMG_20180605_143032.jpg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这是“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重游烟雨楼时留下的楹联。全体师生辞别纪念馆后便步行来到烟雨楼旁,参观红船。见证了百年巨变的参天古树下,郑群雄为大家讲解有关“红船精神”的历史。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文中对“红船精神”给出了精辟定义,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集体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宣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毅决心。IMG_20180605_160049.jpg

活动临近尾声,郑群雄在南湖边为此次活动作简短总结。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此次南湖红色教育活动,让学生党员体验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也希望让青峰人才班的成员更好地感受到责任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的自觉意识;第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再提到“食品安全”和“健康中国”的理念,希望食品学子主动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第三,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希望教工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服务学校和国家需求,勇攀一流学科高峰!



分享到:0
上一条: 充分释放创新潜能,努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争取服务浙南革命老区经济 2018/6/14
下一条: 食品学院开展毕业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2018/6/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