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中心
挖掘传统文化 彰显文化自信——六支部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4/25 阅读:次)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到崭新阶段,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第六党支部同学们积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由传统文化深度思考,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2018424日上午,党支部的同学们以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医中一些常见的药材药理及简单的香包制作方法,随后同学们把自己对中医这一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及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美好憧憬浓缩成了一个个触手可及的香包,把他们传播给了校园里来来往往的人们。

2018425日晚,党支部的同学们举行了主题为“讴歌祖国”的书法创作比赛,书法这一传承已久的艺术表现形式配上对于祖国的赞歌,支部的同学们都有话可讲,有话想讲,同学们都在构思着自己的文章,力求展示出自己对祖国真挚的情感。活动过后,生物1701班的杨丹同学说:“坐着写字的时候,自己对于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相信其他同学和我的感受是一样的,希望这种感觉能够在以后的活动中多多体验。”

马克思说:“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是随心所欲地创造,并不是在他们自己选定的条件下创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承继下来的条件下创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精神的源头和“老根”,通过这两次活动,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


图片7.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合班摄影寻归属,商大记忆暖人心——一支部党日活动 2018/4/2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