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与环境学院围绕“八八战略”组织开展大型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8/10/25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10月24日下午,食品学院和环境学院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题为“八八战略:浙江发展的蓝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习近平著作与系列讲话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卢宁主讲,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苏法出席,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卢宁在报告中简要梳理了历届浙江省委带领全省人民按照“八八战略”思想的指导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建设美丽浙江的伟大历程;指出了“八八战略”是在对浙江实际发展形势进行调查研究后,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和如何补充短板两个问题而提出的战略指导思想;诠释了“八八战略”的八个优势:体制机制优势、区位优势、块状特色产业优势、人文优势、环境优势、生态优势、城乡协调发展优势、山海资源优势;点明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省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其具有的指导意义。

在论述“八八战略”的基础上,卢宁还将讲座主题与高校教育理论相结合,与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讲座过程中,卢宁主任向在场的学生党员提出,要养成多阅读书籍和报纸的习惯,进一步提高自我思想素质、塑造良好个人形象。她特别提到,《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摆脱贫困》、《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一套书籍的阅读,能帮助大家提高自我思想认识以及政治站位。报告使师生党员在思想认知层面对“八八战略”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报告结束时,在场师生围绕“八八战略”展开讨论,交流其中所蕴含的方法论以及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党委书记郑群雄指出,希望全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及时总结,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对本次讲座的报告内容进行分组讨论,深化各支部对“八八战略”以及省委相关重要文件的理解。

DSC08054.JPG

DSC08098.JPG

 撰稿人:沈诗祎

稿件来源:食品学院党员之家

                                                                                                                                                              

分享到:0
上一条: 党建引领保安全 不忘初心勇担当 2018/11/1
下一条: “修于陋室,育以德馨” ——35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之三——食研1801党支部 2018/10/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