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食品学院青志活动之春季卫生
( 发布日期:2009/5/25 阅读:次)
     阳春四月,繁花似锦,2009年4月16日—4月21日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食品与生物工程院青志队联合生物0801班、环境学院青志队等等部门在杭州市九莲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世界卫生日之春季卫生宣传的活动。
    活动首先由食品学院生物0801班于2009年4月16日与18日在九莲社区宣传春季卫生知识,展开科普知识问答。他们所分发的传单上由许多有关于食品卫生的小知识,包括一些相克的食物、春天的健康食物、婴儿的健康食谱等等,这些小知识都是平时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受到了九莲社区居民的好评与欢迎。
    经过了两天的休息与调整,食品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又与4月21日来到了九莲社区,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邀请九莲社区的居民以及九莲幼儿园的小朋友共同参与。活动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在舞台上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优美的歌曲代表了我们对春天的热爱、欢快的舞蹈代表了我们对未来的迎接、有趣的小品代表了我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浙江工商的同学们的卖力表演也让舞台下的观众感受到了快乐的气氛,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下热力无限。
    此次文艺汇演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同学们的表演外莫过于九莲幼儿园的孩子们了。在食品学院甲乙剧社同学们的带领下他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健康舞”。在“小精灵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表现突出,回答出了一些让台下观众都觉得有些困难的食品安全知识问题,有些奇思妙想真是让大家叹服,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我们还通过投票的方式从中选出了冠亚季军,由青志队的同学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除了孩子,九莲社区不服老的社区腰鼓队还特别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鼓表演。记者了解到,九莲社区腰鼓队年纪最大的老奶奶已有七十高寿,最年青的也有六十岁,可是她们仍和年轻人一样,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奶奶们告诉我,想要保持年轻健康,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肠胃及呼吸道健康状况。如果大家都能注意自己的身体,就可以和奶奶们一样永保青春啦!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与九莲社区的居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帮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卫生健康知识。同样,几天的相处我们也让九莲社区的居民们更加的了解了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再也不是在父母羽翼下永远不会长大的80后90后了,遇到困难时我们更多的情况下是负责的自己解决,而不向从前一样无知、无能。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收拾好场地后安安静静的离开,我们不会忘记这几天在九莲社区度过的快乐时光,也衷心地祝愿社区里所有的人们通过这次活动后可以更加关心、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安的度过接下来的一年时光。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十佳歌手火热PK 2009/5/25
下一条: 食品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 2009/5/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