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生化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27 阅读:次)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历史上对《条例》的第三次修订,也是党的十八大后的第二次修订,是中共中央再次向全党划出的新的纪律底线、再次释放出的“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遵规守纪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意识,11月27日下午,食品学院生化联合教工党支部在学院524教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新修订)”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组织委员胡梦欣主讲,由支部书记谢湖均主持。

生化1.png

胡梦欣从内容、亮点、要点等方面为支部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强调了党的纪律底线。支部的各位教工党员就此进行热烈讨论:蒋予箭同志提出,教工党员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做到“学一步、深一层”,积极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杜汉根同志认为,党员干部应“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以知促学”,做到“知行合一”,全面领会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坚持学习、贯彻《条例》,用实际行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希望各位教工党员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此次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生化联合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继续自觉、主动、深入学习《条例》,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严守党的纪律,坚决不触底线,履行好党员义务,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提升教书育人工作水平的政治保障。

分享到:0
上一条: 生命至上 火速行动——本科教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30
下一条: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