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玫瑰无谢 戏魂永盛 ---记甲乙剧社14周年年度大剧《红玫瑰与白玫瑰》
( 发布日期:2018/12/19 阅读:次)

冬天杭州湿冷的雨挡不了甲乙人与同学们对于话剧的热情。1215日晚,浙江工商大学甲乙剧社14周年年度大型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演出圆满结束。

本着以剧感化生活的宗旨,甲乙剧社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上演了由张爱玲原著,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导演,甲乙剧社重新编导的大型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本次话剧大胆的引用了“一角分饰两人”的表现手法,在华美的舞台上同时呈现“两个振保,四朵玫瑰”,在舞台上实现了心理与现实,真实与虚幻的交织。给观众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

在演出当天。即使下着雨,也许多观众在演出预定检票时间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剧院。现场演出时观众更是反应热烈。谢幕之时,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灯光昏暗,音乐响起。当戏剧的腔调唱起来,白,稀薄,温热的白玫瑰。热烈,激情,不遮拦的红玫瑰;胆怯的小裁缝,正途出身的佟振保以及他的老同学王士洪。在我们面前演绎了一段爱恨交织。难舍难分的爱情故事。如剧中所说:也许每个男人,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一个是妻,一个是情人。一个是圣洁的妻,一个是热烈的情妇。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胸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最后演出结束,导演赵越携全体演员谢幕,感谢所有到场的观众和甲乙的社友以及各高校社团的朋友们。感谢所有为这部剧付出努力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所有的甲乙人们让这部剧成功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本次的大剧从7月份筹备剧本开始,历时5个多月。历经剧本挑选,剧本修改,试戏,选角,排练。联排到上演。期间导演与演员们不断精益求精,才得以更好的展现出这部剧。

“一入甲乙门,终生剧社人”“一剧感化生活”。甲乙人本着最纯粹的心,最大的热爱。最倾力的付出去诠释他们自己对话剧的理解。不停留在表面华美的舞台,不停留在演员雕琢的辞藻上,而是希望以话剧这种方式给观众带来一些直击心灵的震撼与思考。这也是这部展现普通人平凡爱情故事的话剧最想带给观众的东西。而这种纯粹的对于话剧热爱也将随着一代又一代的甲乙人传递下去。

                         采编  郑宇   

                              文  保险1801 唐世瑀

                                                                                                                 国贸1603 徐赛男


观众候场.JPG

演出现场.JPG

演出现场2.JPG

演出现场3.JPG

全社合影.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2019年度干部考核优秀申请人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2018/12/21
下一条: 回首旧时光,感恩新时代 ——记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创1801班学期末感恩班会活动 2018/12/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