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干部师生热议“两会”
( 发布日期:2019/3/5 阅读:次)

暖日融春,暖政连心。3月3日和5日,备受关注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我院师生通过网络、广播、微信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并围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学习讨论。

图1(封面).JPG


图1-学院党政班子收看“两会”盛况

党委书记郑群雄高度评价了我国在教育领域改革发展中取得的重要成就,他指出,奋斗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要围绕“立足本科教育,建设一流学科”的学院中心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阶段,学院将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座谈会等形式,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院长韩剑众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举措,对我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学院将牢记使命责任,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把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学术、进学科,切实增强振兴本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提升学科声誉和影响,以“唯问题导向、唯特色优势、唯学科方向、唯原始创新”的改革思路创导科学研究,努力建设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学科性学院。


图2.jpg

图2-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实验管理室主任吴遵义在收看“两会”开幕式后,颇有感触地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教工党员,应当自觉学习两会内容,掌握两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只有了解国家对教育的长远规划和目标要求,才能够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把握好正确方向,帮助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3.jpg

图3-黎坤瑜与学生党员交流学习“两会”精神心得

新入职的辅导员黎坤瑜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当主动学习两会精神,自觉与两会报告对接、对标、对表,将两会精神融入未来的工作中,不畏难,不怕苦,加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帮助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引导同学们做新时代的探路者和建设者,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

图4.jpg


图4-洪敏清同学分享观看“两会”开幕式感受

党员之家主任洪敏清同学激动地说:“今天是人大会议开幕的日子,也是第56个“三五”学雷锋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雷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用食品科学知识惠及人民生活,为 “健康中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2019/3/11
下一条: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一行人赴杭州海关走访校友 2019/1/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