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员之家
( 发布日期:2019/5/7 阅读: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引发广大青年热烈反响。57日,食品学院党员之家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学们重点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两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黎坤瑜老师从三个关键词概括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和精神的理解。首先是“觉醒”,“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民族“觉醒”,提到“觉醒”对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五四运动洗礼下,越来越多的先进分子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紧接着强调了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奋斗”,“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实践证明,不管是个人、组织还是民族,一切幸福都必须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最后是“爱国”,五四运动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爱国青年们在民族生死存亡之刻挺身而出,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会议以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结尾——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五四运动的精神激励着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并锤炼品德修养。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好的弘扬。党员之家的同学也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国梦,更是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所需担起的责任,在这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活力、最富有创造力的年纪,我们应当自强与拼搏!

Cache_5774e5c8865d639a..jpg

供稿人:黄扬娜

照片:沈诗祎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公示 2019/5/24
下一条: 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2019/5/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