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励建荣教授出席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09/2/25 阅读:次)

2月24日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发改委、经贸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厅、农业厅、海洋渔业局、工商局、海关、质量技术监督局、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局等20余个厅局领导和4位食品安全专家出席了会议。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黄萌汇报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和各市食品安全综合评价情况,并对2009年食品安全工作作了重点说明。会议审议了《2009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和《浙江省200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王建满副省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国家安全、治安、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是四大安全问题,2008年我国位列前三位的大事是奥运会、汶川大地震、三鹿奶粉事件,在当前经济、政治形势下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因为食品安全事关国家形象、人民健康、社会稳定;我省有几万家食品企业、二十几万家食品相关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达几百万。各级政府应该加强对食品企业的指导、扶持和监管,不让浙江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同时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浙江食品的品牌知名度。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励建荣教授做了发言,提出我省在食品安全方面应该重视监管协调、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科普宣传,尤其应该重视食品冷链物流建设和超市食品安全问题。励建荣教授的发言得到王建满副省长和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

 

 

分享到:0
上一条: 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一行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考察 2009/3/30
下一条: 学校举行东海食品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