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9/6/12 阅读:次)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2019届的“浙小商”在忙着拍照拥抱告别时,食品学院50余名毕业班党员在6月11日下午齐聚学院257报告厅,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副书记杨帅出席并参加活动。31名本学期新发展入党同学列席。

活动主要包含“听一次党课、缴纳一次党费、重温一次入党誓言、过一次组织生活”等内容。

IMG_20190611_16072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郑群雄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入党宣誓。对于毕业班的党员而言,这将成为他们在大学期间的又一难忘回忆;对于新发展入党的同学而言,这是他们入党以后参加的第一次宣誓仪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IMG_20190611_161116.jpg

入党宣誓结束后,郑群雄围绕“莫忘初心”的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党课内容从各国国旗图案的含义出发,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运用对比论证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奋斗到底”的初心进行了生动诠释。“无论是否离校,无论人在何方,希望各位莫忘初心,继续前行!”郑群雄鼓舞人心的党课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IMG_20190611_163243.jpg

继党课后,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杨帅为大家作了“毕业党员廉洁从业教育”讲座。她结合学校下发的《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向毕业生党员强调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无论在座的各位以后身在何方,从事何种工作,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谨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规规矩矩做人,公公正正办事,不忘初心,不惧前行!”

本次的离校教育活动还对毕业生离校时所需缴纳党费、党组织关系转移,以及党员档案寄送等流程进行了培训。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安谷小队依托党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7/15
下一条: 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公示 2019/5/2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