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 > 事务通知
“丰岛杯”第六届(2019)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 暨颁奖典礼完美落幕
( 发布日期:2019/12/9 阅读:次)

12月8日,由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浙江省食品学会主办,浙江丰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丰岛杯”第六届(2019)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顺利落幕。

本届大赛从7月初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共吸引了浙江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3所长三角地区高校参与。初赛阶段经过作品申报、文本评审,评选出16支决赛队伍和16支获得优胜奖的队伍。

12月89时,进入决赛的16支团队在食品学院大楼进行现场作品展示,选手们生动、形象地向7名食品领域的专家评委讲解了各自参赛作品的内涵及其特色创新之处,再进入分组答辩环节。评审专家们结合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从色泽、香气、味道、造型、文化等不同的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委会根据技术创新、文化发掘和经营创意等三方面指标评选出各奖项:浙江工商大学的参赛作品《里寻花一饮》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江南大学的参赛作品《花青·蝶豆花茉莉荔枝系列饮》和金陵科技学院的参赛作品《巴鲜锅海》获得一等奖;南京农业大学的参赛作品《茶多功能性茶多糖酸乳》、浙江农林大学的参赛作品《羊羹花露》、常熟理工学院的参赛作品《速食芋面——新型方便面领跑者》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作品荣获各类单项奖和三等奖。

赛后,浙江丰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孝方、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韩剑众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浙江省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以及丰岛食品公司代表等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浙江省食品学会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科技部部长顾振宇教授对本届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发表未来展望。

2019年已经是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走过的第六个年头。在每一年的大赛中,来自各地高校的参赛作品想法新奇、工艺新颖、品味新雅,将新时代风味注入了中国特色传统食品中,屡获好评。大赛始终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中国优秀传统食品资源的理念。未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浙江省食品学会将长期支持这一大赛的持续开展,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供广阔舞台,为促进校际、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高效平台,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 许贤康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开展“丰岛杯”第七届(2020)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0/9/23
下一条: “丰岛杯”第六届(2019)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