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甲乙剧社荣获2019年度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 发布日期:2019/12/16 阅读:次)

2019年1123日下午,甲乙剧社参加了2019年度校十佳社团终评。成立至今已十五个春秋的甲乙剧社,一直遵循着“做一流话剧,创一流剧社”的初衷,用心去演绎好每一部剧。坚持“以剧感化生活”的宗旨,致力于先锋剧本的研究。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话剧系列活动,甲乙剧社致力于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思考与生活的话剧平台,让同学们感受话剧的魅力。我们世代传承的这份对话剧长久以来不变的热枕,又一次得到了校方的肯定,最终甲乙剧社顺利被评选为2019年度十佳社团!

这份荣誉,离不开各个部门在过去一年来,坚持用心做剧的努力,是每一个甲乙人的荣誉。这群因剧结缘,因甲乙相知的年轻人,按宣传部、导演部、剧务部、外联部、秘书部分工协作,挥洒汗水,一年的努力,终于在这一天,又一次赢得了肯定。

一年来,我们辛苦付出,举办了多次活动。甲乙剧社给浙江工商大学带来了浓厚的戏剧氛围和一些对历史,抑或是现实问题的思考与感悟。

大型话剧专场是剧社传承了十五年不断的品牌活动。2016年,《乱民全讲》;2017年,《暗恋桃花源》。2018年,我们延续经典,在剧院上演了由张爱玲原著,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执导,甲乙剧社重新编导的大型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红玫瑰与白玫瑰》大胆的引用了两人饰一角的表现手法,在舞台上实现了心理与现实、真实与虚幻的交织,给观众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灯光昏暗,音乐响起,当戏剧的腔调唱起来:白、稀薄、温热的白玫瑰;热烈、激情、不遮拦的红玫瑰;胆怯的小裁缝;正途出身的佟振保以及他的老同学王士洪,在我们面前演绎了一段爱恨交织、难舍难分的爱情故事。

不同于大剧的华丽,中短剧浓缩为精华。2019年,甲乙剧社精心挑选了三部贴近生活、情节出彩,力求可以让工商学子有所启发和代入感的剧目:甲乙首部半沉浸式短剧《人质》,原创剧本《套中人》,与改编喜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三个故事,构成为呼应“入境破镜”的话剧主题。“入境”是甲乙十五年来不变地对创作高质量话剧的追求;而“破镜”是甲乙在做戏道路上不断地对突破常规,突破的自我期待,以及敢于破镜而升华自我的这样一种辩证否定思维的体现。

甲乙年度大剧与中短剧专场作为剧社的老牌活动,陪伴着一代代的商大人走过了大学时光,而作为话剧社,我们做的远远不止这些。近几年,随着行为艺术的兴起,甲乙更加深入挖掘小金人行为艺术背后的故事。今年54日,五四青年节,我们以传承五四文化为己任,与闸弄口街道合作,以静止屹立的姿态传递历史的记忆,呼唤起人们胸中喷薄的爱国情,形成一道别具一格的金色风景线;今年1020日,世界粮食日,我们通过爱粮节粮的艺术展,提倡节约美德,号召爱粮行动,得到了省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这些都是甲乙在兢兢业业地践行校园戏剧之外,想要引发大家、社会对一些历史的、现实的问题思考的表现。

如果话剧是甲乙诞生与发展的核心,那么对社会的执着与责任,也将成为甲乙剧社灵魂的一部分。在新的时代,担起新的风帆。连续5年,甲乙剧社坚持以儿童剧的主要形式,辅之以各项社会调查、实地走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走近自闭症儿童,带去我们微不足道却坚守初心的小爱。

生活是一场长长的戏剧,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演绎者。我们通过话剧工作坊,传承社团文化,孕育话剧梦想,我们创造故事,期待看见每一个人的表演,也展望体察每一位角色的心声。

十五年来我们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诸多荣誉:文体之星、十佳社团、十佳活动、五四先进团支部,防艾滋病文艺汇演二等奖……这些荣誉都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每位甲乙突破自我,力求创新,丰满着剧社的羽翼与故事的责任。

甲乙剧社与商大在每年十二月有个十五年不变的约定。而今年,甲乙剧社第十五届大型话剧专场演出《驴得水》,也将如期赴约。在校园舞台上,用极致的矛盾,极致的表达,演绎我们所理解的复杂且深刻的人性。

  十五年,风雨兼程;十五年,硕果累累。这些年里,甲乙人完美诠释了一入甲乙门,终身剧社人的深情。甲戏真做,乙梦为马,甲乙人将始终牢记“以剧感化生活”的宗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商大校园文化的繁荣增光添彩!

甲乙剧社十佳社团评比照片.PNG

甲乙剧社十佳社团活动评比照片.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舞蹈《活着1937》荣获校一二九文艺汇演二等奖 2019/12/17
下一条: 关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 组成情况的公示 2019/12/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