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战疫你我同行 食品抗疫勇士
( 发布日期:2020/3/21 阅读:次)

——食创党支部抗疫记录

这个冬天注定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自武汉爆发后,迅速席卷全国。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人民不惧风雨、全面动员,在全国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战。

医生是最美逆行者,在战疫前线与病魔抗争;基层干部是守关人,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志愿者是满天星,携手照亮黑暗。这场抗疫保卫战中,就有我们浙商食品学子和家长的身影。“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他们不顾生命危险,站在病毒面前守护大家的初心。食创2.png


“没有回家,没有陪我跨年、过生日,但我为他们骄傲”

食创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蔡哲说,从放假回家开始,职业是医生的父母就一直都在上班,本以为过年可以多一家多团聚几天。结果在除夕的前两天,父母突然收到上级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取消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各自岗位上,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和高速路口体温检测。

因为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医疗用品都不够,没有护目镜,蔡哲的母亲就戴着眼镜继续给病人看病,父亲每天白天在医院上班,晚上在高速路口测体温。每天一起床,蔡哲就会马上给他们发消息问当天的体温和身体情况,并反复强调一定要让他们保护好自己,但经常要到晚上才会收到回复。

虽然新年一家人没有团聚,生日也是独自过的,但蔡哲说:“我很自豪,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很勇敢,我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


“我相信,每个人都付出一点,我们能打赢这一仗”

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食创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徐艺洺在父母积极参与村和社区防疫的影响下,受鼓励自愿报名参加了村里的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

每天的工作分为早中晚班,从早上的6:00开始到中午13:00,再从13: 00值班到晚上21: 00,晚班是21: 00到第二天的6:00。徐艺洺的父亲是村里的党员干部,母亲是社区中的居民代表,一家人分别守在社区公路枢纽和村口处,每天需要做的是检查居民的出入证,并需要测量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体温,协助其他志愿者做好排查登记,并在适当的时机对部分居民进行防护知识的宣传并劝说其居家隔离。

在结束志愿活动后,徐艺洺说她相信,每个人都付出一点,我们能打赢这一仗。


食创1.png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感人的身影,食创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申毅在小区当抗疫执勤志愿者22天,负责小区行人、机动车车主的体温测量、进出登记及健康码检查,和杭州健康码的推广;食创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谷晨亮的父亲疫情严重时期在温州负责巡逻,预防突发情况……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人民至上的坚定宣示引领着我们在党的指挥下,有系统、有组织地防控疫情。

护家,护国,食创党支部用坚守和职责守护这片土地。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我们食品学子一起等春来。

党员之家 杨钰欣



分享到:0
上一条: 你们是我永远的骄傲 2020/3/24
下一条: 为人民服务 勇敢战疫情 2020/3/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