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研1801党支部马闻曜讲述基层抗疫的志愿者
( 发布日期:2020/4/14 阅读:次)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意蔓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充分彰显社会号召力。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奋起而战!其中有一群人,勇敢地站在基层抗疫斗争的第一线。

1

保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帮助基层工作者缓解工作压力1801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闻曜同志,她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经过天的工作,马闻曜深切感受到了一线工作的艰辛,每天除了完成疫情宣传、巡逻街道防控消毒、值守村内卡点等工作,他们需要对许多心存疑惑、不支持配合的村民进行劝解

1.jpg

在一次例行检查通行证中,他们现有辆黑色轿车除司机外搭载了两名乘客但却只有一张通行证,他们立刻警觉起来开始进行排查。车内人员情绪开始紧张,马上辩解说是一家三口,想出门透透气。志愿者随即对他们进行了教育,希望他们支持配合防疫工作,除必要情况不外出。但就在这时另一名志愿者发现后排似乎还有一个人,车主见状马上摇起车窗进行掩饰,在不断追问下,车内人员坦言还有一位是隔壁村的亲戚,想一起吃个便饭。

在疫情肆意蔓延、日渐严重的形势下,这情况是绝不允许。志愿者耐心地对村民进行劝导,最后车内非本村乘客下车返回自己家中,所有人员在劝解之后均表示会配合工作,疫情期间安心居家隔离。

2.jpg

马闻曜同志表示疫情防控初期这种事情是比较普遍的,村民对新冠肺炎病毒缺乏科学的理解认知,存在侥幸心理需要工作人员不断的宣传解释他们才会疫情所警惕。

虽然贡献的力量微弱的,但是群众服务的炽热强烈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极向党组织靠拢跟随党组织的脚步用行动彰显了青春力量,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

在马闻曜同志的背后,一直有一种无形的精神在影响着她,从小到大她的父亲以身作则为身边的群众无私奉献。马闻曜的父亲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抗疫初期父亲以及许多志愿者早早就投身防疫第一线每天忙碌人口排查、卡点管控工作,致使她深刻意识到新冠疫情严重当即下定决心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出一份抗“疫”力量。

4.jpg

从马闻曜的口中得知父亲锡达每天都在对村民进行宣传劝导。从接到通知开始奔赴了战场。每天,他挨家挨户对外来返村人员进行排查,特别是从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疫情地区回来的,第一时间掌握村内动态变化,一旦发现问题,马上处置上报。在进行村内卡点值守工作时,他经常碰到村民不理解的情况,需要耐心劝导解释。在他的劝导下,进出的村民防范意识明显加强,卡点人员出入量明显减少。他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绵薄力量。

3

在这一次村里的疫情防控一线中还有一位志愿者令她印象深刻。他叫汪和平是来自贵州的黎族小伙,一名有8年党龄的党员。今年因为工厂放假较晚,没有买到回家车票,就留在临海过年。过年期间,他在手机上看到疫情一级响应通知,主动报名参加卡点管控工作。期间,他自备口罩,不拿村里的矿泉水、食物等物资,到饭点就自己回家烧饭吃,每天风雨无阻到卡点执勤。

5.jpg

正是因为这些基层工作者坚持不懈,村民的积极配合,疫情才得到了有效控制,形势不断向好发展。村民群众也感受到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向工作人员表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马闻曜同志和汪和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了勇于担当、不辞辛苦踏实认真的优良品质,这体现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务实精神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学习精神品质,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价值,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文字编辑:食研1801支部

排版:    党员之家   

分享到:0
上一条: 入党积极分子公示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2020/4/21
下一条: 2020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微党课评选 2020/4/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