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美国麻省大学(阿莫斯特分校)肖航教授应邀来校访问
( 发布日期:2020/12/25 阅读:次)

2020年12月23日,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微生物研究所邀请,美国麻省大学(阿莫斯特)肖航教授来我校访问。顾青院长向肖航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情况并陪同肖航教授一起参观了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肖航教授主要在不同食品生物活性成分之间的交互影响、采用纳米技术改善食品生物活性成分的生物利用度、食物成分与肠道微生物的交互作用及其对健康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肖航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nteractions Between Food Bioactives and Gut Microbiota: Good or Bad?”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肖航教授以白藜芦醇、姜黄素为例,介绍了食物中活性成分在机体内代谢特性及其对肠道菌群组成的调控作用;阐述了肠道菌群如何协助姜黄素等代谢产生生物活性组分,进而调控机体的生理过程。讨论了二氧化钛纳米颗粒作为食品添加剂会对人体肠道中的菌群产生影响,并可能会对人体代谢以及生理功能产生影响。报告完毕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肖航教授耐心回答每一个提问,报告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大家对于人体肠道菌群对人体代谢机制的理解,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相关介绍:

肖航博士,美国麻省大学(阿莫斯特)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做博士研究、在罗格斯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聚焦在疾病饮食预防、食品营养与健康。目前主要研究方向:膳食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功效研究;不同生物活性成分之间的交互影响研究;采用纳米技术改善食品生物活性成分的生物利用度;探究食物成分与肠道微生物的交互作用及其对健康的促进作用。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是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食品领域一流期刊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 Food & Function副主编及多家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包括美国化学学会农业食品化学学部会士(Fellow);美国食品技术协会(IFT) Babcock-Hart杰出科学家奖,以及Samuel Cote Prescott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美国营养学会Mary Swartz Rose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国际生命科学学会(ILSI)北美未来科学领袖奖;美国食品技术协会(IFT)食品化学杰出服务奖。

分享到:0
上一条: 江南大学张晓鸣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2020/12/25
下一条: 南京工业大学江凌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2020/1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