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印象食商·党建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 发布日期:2021/1/8 阅读:次)

15上午,我校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印象食商·党建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丁一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倪彦平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顾振宇主持会议。

会上,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傅玲琳致辞,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毛相朝、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王彦波分别发言,表示将共同推动党建联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随后傅玲琳、毛相朝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沐万孟、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江凌共同签署了“印象食商·党建联盟发起成立倡议书”。

李军在讲话中对“印象食商·党建联盟”的发起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多方联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建设的有益探索,是推动高校基层支部建设找准定位、提高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联盟的工作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优势互补,力求多赢;示范创新,以点带面。他希望联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前行,不折不扣抓落实,更加优异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术交流会由青年长江学者傅玲琳教授主持。三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沐万孟教授、江凌教授、毛相朝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功能性糖生物制造的酶学应用基础研究”“产丁酸益生菌的细胞工厂构建及其功能应用开发”“水产品生物加工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特邀嘉宾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作了点评。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拓展了师生们学术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相关研究的兴趣。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46月,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夯实组织基础,开展面向师生的支部建设理想信念创新;促进学科融合,开展面向学科的党建学科同频共振创新;强化核心能力,开展面向支部的高知群体队伍建设创新;彰显头雁效应,开展面向党员的双带头人工程体系创新。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支撑和推动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特色专业和国家“双万计划”首批一流本科专业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201811月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在党建引领的大旗下结成“印象食商·党建联盟”,必将激发更大的先锋力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这也将标志着我校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在2020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1/8
下一条: 江南大学张晓鸣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2020/12/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