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3/30 阅读:次)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研讨会在浙江台州召开。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科研部部长韩剑众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校党委人才办公室副主任王彦波教授等出席。研讨会由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忠秀教授主持。

       陈忠秀首先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围绕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等方面介绍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提出了对食安系专业建设的总体要求,并作了后续专业建设工作的部署。

       围绕课程建设措施、教材及培养条件建设、拓展专业课程知识板块、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加强专业生产实践、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主题,与会的食安系教师依次做了主题发言,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思路建议。其中,曲道峰、韩菲菲、张虹、楼明、张卫斌等教师结合自身经验,从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工程认证工作重点、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毕业实习质量提升、教学效果提升评价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围绕这些议题,与会教师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彦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教育实践中继续坚持育人为本,继续深入扎实推进支部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共促,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韩剑众做了总结发言,对食安系积极探索专业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课程设计、人才培养、专业改革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食安人才培养应当与时俱进,从行业发展和学生需求两方面出发,不断提升培养水平。

       本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统一了思想,在提升教师教学育人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建设思路,为推动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迈向新阶段奠定了基础,为我校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举行食品微生物研究所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2021/4/14
下一条: 孙鹰同志受聘为食品学院“银发导师” 2021/3/2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