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入党宣誓大会暨“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6/16 阅读:次)

6月1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贝因美楼531教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共有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际歌,在歌声中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歌声中体会党的百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歌声中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DSC_0414.JPG


雄壮的国际歌后,食品生物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丹丽代表老党员发言。吴丹丽引用了马克·吐温的名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日子,一个是你的生日,另一个是你找到方向的日子”与在场的预备党员共勉:在即将开启人生中第二个生命旅程之际,要在思想上先人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要在行动上奋勇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DSC_0419.JPG

随后,食品工程学科学生支部陈瑛和食品生物技术研究生党支部郑璇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她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100年,是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迈向成功的发展历程;这100年,用发展印证了我国由积弱贫困、山河破碎到改革开放、国富民强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巨变。能够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学子的理想。今后,还要继续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经过实践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在自我平凡的青春上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贡献出汗水和热血。

DSC_0423.JPG


DSC_0437.JPG

期间,预备党员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教育党员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做合格党员首先就要心中装有党章,无条件履行党员义务就是守住党员的底线,将党章的学习和党员成长的结合在一起。

DSC_0429.JPG

宣誓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面向党旗,举起右手过肩,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会场庄重、简朴,鲜红的党旗悬挂在会场正前方,宣誓的声音洪亮、铿锵、激昂,是信仰的宣誓,是责任的宣告。

DSC_0443.JP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老师在总结时对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牢记入党誓词,不忘身上的责任。她指出,一是讲政治,要维护我们党的集中统一的领导,维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制度;二是讲正气,青年党员要敢对社会的歪风邪气说不,要勇挑重担去维护社会大局和社会稳定;三是讲奉献,作为党员身份不是对优秀学生时代的见证,而是一份责任,党员应该比别人做更多的事情。杨帅老师强调,入党不仅仅是在形式上,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青年党员应该要做好自己,以正面的形象去影响身边的人,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发光发热。

DSC_0446.JPG

本次宣誓是建党百年前夕的一次重要的党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希望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能够再接再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投身于实践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生物技术研究生支部赴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6/26
下一条: 食品工程学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换届大会 2021/6/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