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记生物2101班和生物2102班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2/4/21 阅读:次)

2014年4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而今年的415日是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7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更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制观念,2022413日晚,生物2102班和生物2101在食品楼531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生物2102班班长何卓穗主持,生物2101班和生物2102班全体同学参加。 

           

主持人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解说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以及现实意义,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规。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了解,并且解答了一些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常见的问题。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大家铿锵有力地喊出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的口号。通过现场学习,大家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识,清楚认识到每一个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

在详细地解释了国家安全的11方面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5项行为后,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主持人讲述了几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结合时事与自身的真实经历,绘声绘色地向大家强调了必须要敲响国家安全的警钟,国家安全无处不在!

                        

“维护国家安全,热爱我们的祖国!”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在之前的铺垫下将气氛推向高潮。因为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所以我们更要维护国家安全,要尽我们所能让祖国走向更加繁荣美丽的未来!大家热情高涨,主持人发问: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各位同学积极讨论,大胆分享。思潮在小小的教室里碰撞出火花!最后,主持人用我关心,我知晓,我掌握,我参与四点总结补充了大家的发言,结束了这次激烈的讨论,也为本次主题班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国家安全是人民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需要大家每一个人的努力!希望各位同学学好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个人素质,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文:何卓穗

图:许莹婷 包骏波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8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补录结果公示 2022/4/21
下一条: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记生物2102专题学习会 2022/4/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