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2022年春学期第二次党校培训
( 发布日期:2022/5/19 阅读:次)

518日下午,食品学院在食品楼257举办2022年春第二次党校培训,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徐宝见、学院学办主任刘媛媛、党委组织员陈晓艺出席会议,学院2022年春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参与其中,会议由党员之家陈徐辉主持。徐宝见和刘媛媛分别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和“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主题展开专题培训。

1.jpg

徐宝见带领成员们梳理了党在各个时期的的社会矛盾、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激励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新时代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认识,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集体学习过程中,徐老师谈及浙江经验和浙江智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贡献时鼓励青年人要敢于推陈出新,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道路上迈出自己的一小步。培训最后,徐老师赠予在场学员一句嘱托——“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同学们要时刻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

                  2.jpg               

刘媛媛分别介绍了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全体人民的富裕、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以及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解读和介绍自己更加深刻的、全面的、科学的认识了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主要特征和实现路径。刘媛媛通过列举身边的真实事例带领成员们一起感受在探索共同富裕的新跑道上,“细枝末节”的变化带给人民的幸福感、归属感,鼓励同学们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脚踏实地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党课培训是加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及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强有力的保障,是守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的重要屏障。食品学院积极在党校培训方法、内容上创新,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讲清硬道理。此次党校培训,成员们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进一步凝聚了他们在新时代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齐的思想共识,在党史理论教育层面,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用真功、见实效。

撰稿人:范淑雯

分享到:0
上一条: 生化联合学科学生党支部召开接受预备党员大会 2022/5/20
下一条: 食品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离校前教育培训会 2022/5/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