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与优秀前辈共谈,让青春不再迷茫 —— 记食品学院诚毅督学会“闪耀之星”访谈会
( 发布日期:2022/5/26 阅读:次)

每个大学生在一定阶段都或多或少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或者是不知道该怎样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此时,就需要有榜样的力量来激励前进,指引前行。因此,诚毅督学会于521190020:00举办的“闪耀之星”访谈会就为诸多迷茫的大学生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都是由学院学办刘媛媛老师亲自挑选出来的优秀毕业生,他们不仅在考研或出国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更有着丰富多彩的学习以及工作上的经历,是一众学子中的佼佼者。此次活动,围绕嘉宾自身经历展开,真实、励志且具有吸引力。活动中,由嘉宾讲述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及复习经验,讲解完毕后,由主持人以及在线观众对嘉宾进行提问,通过提问的方式,让观众更加了解优秀前辈的成长历程。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食安1802的叶豪鑫学长,他在学习以及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很优越的成绩,最终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在此次分享中,叶学长讲诉了学业成绩、英语以及一些个人软背景对于出国的重要性,说明了简历以及文学的规范性也是决定是否被录取的重要因素。

其次分享的是考研取得卓越成绩的四位嘉宾——上岸浙江大学的王毕杰学姐、上岸中山大学的陈瑛学姐、上岸江南大学的施丽娜学姐以及上岸浙江工商大学的程逸潮学长,他们都在考研的热浪中激流勇进,最终一战成硕。其中,王毕杰学姐在考研时笔试第二,面试第一,她向我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首先,考研时需要有明确的目标,选择一定要慎重,有时选择大于努力。其次,考研就是一场信息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有掌握了大量信息才能在面对变化时做到游刃有余。最后,考研需要认真复习和明确的规划,心态最为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分享的是保研成功上岸中国海洋大学的陶雯雯学姐,学姐认为保研需要提早准备,关注学院内的推免资格以及推免名额一些重要信息。确定目标院校后可以通过参加院校的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取得拟录取资格。

诚毅督学会举办的“闪耀之星”访谈会是一个有重要意义的活动,以学长学姐真实的经历为指引,不仅为学弟学妹们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而且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让一众学子不再为该何去何从而感到迷茫。

                                                                                                                            生物2001 张雯

                                                                                                                                            采编 食安2001 冯绮璐

                                           






分享到:0
上一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记英语快车道五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2/5/30
下一条: 我院师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2022/5/2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