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9/26 阅读:次)

国庆节临近,请各位老师、同学在节日期间务必做好以下实验室安全工作:

1、放假前,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火、防盗、防潮、防爆、防毒、防污染等设施检查是否完好,确保放假期间不再使用的实验室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空调、电扇、通风装置的开关和门、窗等处于关闭状态,以防引发安全事故。

2、加强假期内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领用、保管及废弃物存放的管理工作,特别要注意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等物品、危化品仓库的安全管理,采取积极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3、做好假期实验室开放线上备案工作。节假日期间仍需使用的实验室,请实验室负责人于9月30日15点前登录“实验室安全和资源空间”(网址:https://lab.zjgsu.edu.cn;账号:教师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填写线上申请材料,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核备案后,予以开放使用。凡未经申报审批擅自使用的实验室,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并封门处理。

4、假期正常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和准入培训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程,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

实验管理室

2022.9.26


分享到:0
上一条: 通识课同学来院参观实验室 2022/9/30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的通知(转发) 2022/9/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