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奋勇争先 埋头苦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3/3/20 阅读:次)

为准确把握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深入实。316日下午,食品学院在教学楼C208教室召开埋头苦干 奋勇争先——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食品学院院长顾青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媛媛主持报告会。食品学院与环境学院学生代表共计9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是浙江工商大学出蓝理赞系列宣讲活动暨“五当代”报告活动之一。

顾青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解读。顾青首先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布局,深刻讲解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列举了科技、教育在新时代、新政策支持下的突破,在历史发展的每个重要关口, “教育科技人才始终是发展大计。顾青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并发扬马克思主义,在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再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符合科学规律和实际需求,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科学决策。

图片1.png

图一:院长顾青作报告

顾青强调,全省正在奋力打造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省上下必将凝心聚力、干在实处、勇立潮头。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于一身的最重要的策源地,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承担着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在高校发展的新契机下,他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作为党员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聚焦国家战略需要;二是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构建完善的学科体系;三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四是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强化国际合作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国内外合作;五是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样人的根本问题。

图片2.png

图二: 党委副书记刘媛媛作总结讲话

报告最后,刘媛媛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深切期盼。青年兴,则国兴,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响应时代的召唤,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撰稿人:孙允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拟将王娅娣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2023/3/22
下一条: 食品工程学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本色,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2023/3/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