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娃哈哈恒枫杯‘中国味,为中国”大学生创意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2/3/22 阅读:次)

浙江工商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文件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字201203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娃哈哈恒枫杯‘中国味,为中国”大学生创意大赛”的通知

食品学院各班级:

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关于开展第二届娃哈哈恒枫杯中国味,为中国大学生创意大赛的活动》的通知,学院将组织若干个项目组参加本届大学生创意大赛,现向全院征集竞赛团队与作品。竞赛方案附后。

请各班科技委员、团队负责人做好组织工作,有意向的同学填写竞赛登记表交给各班科技委员。科技委员汇总后纸质稿于330日(周五)中午11点前交到学办216A,电子稿发到邮箱spxyftw2010@126.com

联系人:李琴芬 672801,陈静 537223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

                                           2012322

附件1

第二届娃哈哈恒枫杯“中国味,为中国”大学生创意大赛

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娃哈哈恒枫杯大学生创意大赛是加强企业和高校之间联系的纽带,是促进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有机结合的桥梁,更是开拓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平台。为了继续鼓励在中国具有领先地位的高校食品相关专业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挖掘具有中国特色的食材资源,结合市场流行趋势,迎合消费者对天然、健康、营养、安全的需求,在延续首届大赛“中国味,为中国”主旨的基础上,第二届创意大赛将深化参赛主题,倡导“茶”和“药食两用”两类健康食材的综合开发,参赛作品需应用艾菲曼普公司一种或多种产品,作品形式多样,包括饮料(包括固体饮料)、乳制品、焙烤食品、冷饮、休闲食品、营养品等。

二、主办单位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杭州艾菲曼普香精香料有限公司

三、时间安排

活动正式开始:20123月中下旬

宣讲活动:20124月上旬

产品设计计划书递交截止日期:2012530

入围产品制作日期:20126-8

入围者产品及报告书递交日期:201295

获奖者公布:2012930日前

颁奖典礼:201210-11

四、参与高校(共8所,排名不分先后)

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五、奖励情况

一等奖1名,奖励10000/

二等奖2名,奖励6000/

三等奖5名,奖励2000/

单项奖:最佳创意奖1名,奖励1500/

单项奖:最佳包装设计奖1名,奖励1500/

单项奖:最佳资源开发奖1名,奖励1500/

单项奖:最佳工艺奖1名,奖励1500/

优秀奖6名,奖励1000/

优秀组织奖1个,奖励5000/

如果所提交方案未达到大赛相关要求及规则,主办方有权对入围的创新方案个数以及奖励数量有所调整。

六、程序步骤

(一)20123月中下旬——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20123月初正式宣布比赛开始,在网站上发布比赛通知及相关事项,并在比赛过程中连续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各参赛高校食品学院在其学院网站或论坛上刊登大赛相关宣传通知。

(二)20124月上旬——开展校园宣讲活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派代表和杭州艾菲曼普香精香料有限公司代表一起到参赛学校进行有关比赛规则和艾菲曼普相关产品知识的讲座。

同时,每所参赛高校必须通过网站、校园出版物、海报等形式对比赛进行推广与宣传,吸引更多学生参加。

(三)2012415-530日——制作产品设计计划书

     参赛学生制作产品设计计划书,计划书内容需详细涵盖以下八大部分:1)、创意思路;2)、产品描述:需重点说明原料产地、特色,及作品的原创新、功效性等;3)、产品配方;4)、生产工艺:需说明采用哪些仪器设备进行生产加工及品质与安全控制;5)、艾菲曼普产品添加说明:包括添加目的、添加量、添加方法;6)、营销推广:需包含产品宣传广告用语、分析市场潜力、分析产品价格/成本、营养成分评价、包装形式等内容;7)、该项目参与的人员及人员专业;8)、标注该项目引用的参考文献。530日截止产品设计计划书递交。

(四)2012610日前——学生创新方案的筛选

参赛学生应提供一份由其所在学院或者指导老师签署的证明信,证明参赛学生的方案为原创;

   各参与高校根据学生提交的创新计划书,选拔出8-10个方案,然后对方案进行匿名编号并在2012530日之前发送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须同时提供电子文本和纸质文本)。请注意提交的创新计划书避免出现任何参赛者和指导老师信息,但是可以包括创新产品的名称和所属大学。

   各参与高校还需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统一提交每个创新方案所需艾菲曼普相关产品及数量。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与杭州艾菲曼普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共同对创新方案进行初审,并根据专家评分筛选出30份方案。如果各校报送的创新方案的创新未达到大赛相关要求及规则,主办方有权对入围的创新方案个数以及奖励数量有所调整。

   创新方案的选拔建立在方案的优点和产品的创新之上,每个高校最多不能超过8个方案进入最终入选名单,在确定入选方案的基础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为每一入围方案编号,隐去各高校身份。

   参赛高校代表每个入围的参赛团队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签署协议,保证按期提交最终报告和创新方案中所描述的产品。

   2012610日前在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网站就学生创新方案筛选结果和其他相关比赛信息进行发布。

(五)2012610日至831日前——产品制作

   2012620日前,杭州艾菲曼普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将把各入围方案所需原料分发给各参赛高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向各入围创新方案所属学校提供实验经费,每个方案1000元。实验经费用于为其它实验原料的购买以及实验器材的使用。

   参赛学生最终必须向所属高校提供:1)、15份在计划书中描述的产品(如作品中使用了原创的食品添加剂,则需另提交15份食品添加剂)、2)、4份最终报告;3)、作品推介视频1份;4)、由指导老师出具的证明书1份。各高校在收齐所有参赛选手的产品和报告后,采用适当的包装方式在201295日前送至主办方指定地点。

所有参赛学生必须确保产品制作过程符合卫生要求,对人体健康与安全无危害,同时由指导老师出具证明信,保证产品卫生、制作工艺、艾菲曼普所提供产品用量等内容与报告书描述相符。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参赛高校建立联系渠道,不断跟进各校的比赛状况,各参赛高校应及时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相关比赛信息。

(六)2012930日前——作品评审并宣布结果

   作品评审在2012930日前完成。

   2012915日左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杭州艾菲曼普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一个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大学等科研机构以及工业界的学者、专家及媒体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将对创新方案和产品进行终审。

   评分标准和评分表格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杭州艾菲曼普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共同商定。

   评审全部结束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在其网站宣布竞赛结果并将向各参赛高校通知比赛结果,各高校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获奖者名单。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公布获奖者名单、作品、所属高校,并通过信件或者E-mail向获奖学生通知比赛最终结果。

(七)201210-11月——颁奖典礼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邀请8名获奖者代表及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参加由我学会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会议或年会上举行的颁奖典礼,相关的会议注册、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学会承担。

七、项目经费

参与高校组织的管理费为3000/

入围方案的研发经费为1000/方案,直接拨付至入围方案所属学校

拨付方案按协议规定。组织费用和入围方案的研发经费会根据收到的符合要求的方案的数量有所调整。


附件2  
                      
第二届娃哈哈恒枫杯中国味,为中国大学生创意大赛登记表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名称

负责人

负责人

负责人电话

团队成员(注明班级)

指导老师

备注

班级

分享到:0
上一条: 第二届娃哈哈恒枫杯“中国味,为中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宣讲会开讲 2012/3/26
下一条: 我院学生在2011美国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1/1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