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合作
美国马歇尔大学Don Primerano教授等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 发布日期:2012/12/6 阅读:次)

124应食品学院邀请,美国马歇尔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系主任、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Don Primerano教授和于宏伟教授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并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Don Primerano教授以采用高通量测序技术追踪微生物转染性疾病的爆发流行为主题,介绍了利用高通量手段在鉴定人类遗传性疾病的基因突变位点,口腔微生物群系和人类精神性疾病的关系方面取得的突破性的进展。于宏伟教授作为美国Progenesis公司奠基人和技术总监,结合世界上首次实现了的微生物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海洋多糖褐藻胶的实践过程,介绍了仅仅依靠细菌发酵来生产海洋多糖,对减少人类对于海洋植物的依赖,更好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气氛热烈融洽,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国与人类健康等相关研究和赴美留学的兴趣,为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

此外,Don Primerano教授和于宏伟教授在食品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对我院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就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学术问题和后期的科学研究合作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初步与美国马歇尔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

                                                         (王彦波供稿)

分享到:0
上一条: 英国利兹大学陈建设博士应邀访问我院 2012/12/14
下一条: 诺贝尔奖得主蒙塔尼教授与学院师生面对面 2012/11/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