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合作
陈建设教授参与制定国际食品标准
( 发布日期:2016/4/12 阅读:次)

国际吞咽障碍者膳食质构的标准已于近日在全球范围发布。该标准由国际吞咽障碍者膳食标准化行动委员会经过三年的努力,通过对比原有的相关标准和总结最新的科研成果,先后三次在全球范围征询相关业界的意见,最终提出了国际统一的标准,我院陈建设教授参与制定了该标准。


国际吞咽障碍者膳食标准化行动委员会(International Dysphagia Diet Standardization Initiative, IDDSI)成立于2013年,成员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南非、巴西以及中国等国家,由12位医疗、康复护理和食品等领域的国际专家组成,陈建设是该委员会唯一来自中国的委员。


该标准的制定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目前正计划逐步在全球范围推广实施。我国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吞咽障碍患者也大量增多,急需有一套可操作的膳食质构标准来保障其饮食安全。日前由大陆和港澳台的医学界、护理界和食品研究等领域的多名学者成立了专家小组,陈建设担任该专家小组副组长,将分阶段展开国际标准在中国的推广实施。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成立食品消化与营养联合实验室 2016/5/6
下一条: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考察组到访我院 2016/4/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