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是乱民,我在讲你——记甲乙剧社十二周年大型话剧专场
( 发布日期:2016/12/15 阅读:次)

        2016121018:00-20:00,由浙江工商大学甲乙剧社主办的十二周年大型话剧专场演出在校学活剧院正式开展,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甲乙剧社十二周年大剧如期上演,本次大剧选择了赖声川导演的《乱民全讲》作为十二周年的轮回巨作,九个演员,二十四个角色,虚拟与现实的交锋,场景和语言的迷惑,身份层层剥落,甲乙剧社的演员们用一场喜剧展示出一种现实,超越于喜剧欢乐本身的一种沉思,赋予话剧揭露被掩盖的真实的使命。让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陷入思考。       

    行色匆匆,步履不停,人们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却偏偏忘记自己本来的身份,在虚妄可憎的伪装下面,掩盖着无数的怯懦与不自信。大剧以看似混乱的手法,以似乎不连贯的场景,揭下了大多数人的伪装—传销式的人群关系、全球化的语言闹剧、用以疏解压力的语言暴力、极易从众和自我封闭的两个极端等等,使在狂笑中旁观了这些被集中放大了的问题,但又在笑之余,陷入思考。

此次大剧,我们在原作优质的框架下填埋进属于本土和当下的新鲜血肉。让演员们的思想碰撞激荡出各种火花,与此同时让观众在体会到一种生活和生存的逻辑,人生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没有因果联系,错落,互相独立,可是它们构成了我们存在的世界。那些各色各样的“乱民”,其实就是芸芸众生,演员或者观众,是这个戏里平等的组成部分。

音乐再次响起,演员们全体出场谢幕,导演致辞感谢所有到场的观众,感谢所有付出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精心付出,所有社员们的齐心协力,甲乙剧社十二周年大剧在今夜绽放,十二年来甲乙剧社坚持做最纯粹的话剧,不为了迎合任何人,只是出于对话剧的热爱。至此,甲乙剧社十二周年大型话剧专场演出圆满结束,但是甲乙人对话剧的热爱并不会停止。

浙江工商大学甲乙剧社   陶怡涵 梁嘉宜

 

123.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2013级考研慰问会顺利举行 2016/12/16
下一条: 食品学院“一二·九”文艺汇演喜获二等奖 2016/12/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