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浙商大第十二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院内选拨赛通知
( 发布日期:2017/4/5 阅读:次)
 

全院各班级:

为普及和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相关规定,通过院内比赛选拔优秀作品和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职业梦想

二、参赛对象

本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大赛分类

大赛分设三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和正在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类(简称C类)三个类别。 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和C类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四、大赛进程

大赛分为宣传动员、初赛、复赛、赛前指导、决赛、暑期集训和省赛七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培训阶段(201741日——51日):大赛组委会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推荐指导教师参加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全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实践专题培训,提升指导教师队伍理论知识和指导技能,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院赛阶段(201641——424日)

1.报名阶段:所有类别都自由申报,其中大二大三年级以及食安16A班至少需每班推荐2份申报书参加A类比赛,多报不限,B类和C类不作要求。

2.文本评审:学院根据省赛评审规则进行评审,决定参加校赛的文本。

3.校赛准备:参与校赛的同学进行培训后将比赛材料上交学校。

纸质文本上交一份到食品学院249办公室,时间截止为42414:00电子版按照“班级+姓名”发到邮箱spxydnxqxz@163.com

(三)复赛阶段(201751日——515日):校级复赛只对参加A类选手的职业规划作品电子版、B类选手的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C类选手的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2)进行评选,根据评分高低确定职业规划类(A类)、创新创意类(B类)和创业实践项目类(C类)作品各12-16件参加决赛。

(四)赛前指导阶段(2017516日——531日):组织开展面向复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培训指导,通过决赛动员大会、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展开。

(五)决赛阶段(201761日——67日):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根据决赛现场评分(50%)和复赛书面作品评分(50%)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和选手。

(六)集训阶段(201768日——91日):校级决赛各组别一、二、三等奖选手利用暑期进行个别指导、职业实践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对作品进行修改和提升。

(七)省赛阶段(20179月——10月):9月中旬根据暑假作品的修改情况,专家小组审核讨论确定参加省赛复赛名单。

五、奖项设置

校内大赛职业规划类(A类)、创新创意类(B类)和创业实践类(C类)分别设置:

一等奖4  奖金1000

二等奖4名  奖金800

三等奖4名  奖金500

优胜奖若干名 奖金300

参赛选手创新学分获得参照浙商大教〔2016134号文件《关于印发创新创业和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获得省赛、国赛奖项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另行给予奖励。

对于获得校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除了物质奖励外还提供以下激励措施:

1、对获奖学生建立人才库,提供不少于5次的优质单位推荐。

2、对获奖学生提供不少于1次的就业创业相关培训。

3、对获奖学生提供2次世界500强企业的实习、实践机会。

六、其他

未尽事项请联系院赛组委会249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280089132/660635;金老师 28008914/678774

附件:A类 附件3.docx

附件: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相关评比资料.doc

                                             食品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745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开展2017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活动通知 2017/4/13
下一条: 我院拟推荐2017年国家级创新项目评审公示 2017/3/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