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高中-大学化学教学衔接及改革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4/22 阅读:次)

 422日,高校食品类专业高中-大学化学教学衔接及改革研讨会在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到会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食品学院院长韩剑众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特色优势及人才培养战略,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教研员(特级教师)任雪明作了题为“课程和考试改革背景下的中学化学教学”,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特级教师)郭君瑞作了题为“化学选修课程的开发与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食品学院陈青副教授作了题为“大学食品类专业基础化学教学的改革与实践”,陈忠秀教授作了题为“化学思维--食品类本科专业培养的核心能力”的报告。

 随后,参会代表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并就高中-大学化学教学知识衔接、课程与考试改革及面对专业招生应对的措施等进行了观点交流。

化学是食品学科及相关本科专业的基础学科,作为国内食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食品类专业一流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化学教育,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加强高中-大学化学教学衔接与沟通,构建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大学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依据。

       部分省及市县教育系统教研室负责人,浙江省18所高中的化学老师,食品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2A_0032222222.jpg


22A_004711111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辛华龙来我院调研 2017/5/10
下一条: 杭州市求是中学师生来院参观 2017/4/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